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文库 > 佛恩专访

不分种族献大爱

时间:1997-10-27 18:20:34  来源:光明日报东方花园第C3版  作者:报导/摄影:黄秀英 点击:

%E6%8E%83%E6%8F%8F0077.jpg%E6%8E%83%E6%8F%8F0073.jpg%E6%8E%83%E6%8F%8F0074.jpg
佛恩洗肾中心及佛恩功德会外貌。恩功德会现任主席释开宁法师。佛恩功德会总务洪祖安。       

  居林人终於拥有属於自己的洗肾中心──居林佛恩功德会洗肾中心。
  本会为宣布洗肾中心正式操作,铁定於本月31日中午,恭请我国卫生部长拿督蔡瑞明律师为新会所洗肾中心主持启用仪式。
  创办於1995年10月的居林佛恩功德会洗肾中心,初期为佛恩寺辖下的福利小组所负责,并由佛恩寺住持释开豪法师(现已还俗黄文光)所创立,这个属於居林人的洗肾中心成立背景,其实有段古。
  当年,释开毫法师(现已还俗黄文光)因友人患上肾病,而需负担庞大的医药及洗肾费用,以致使整个家庭陷入困境中。但,他的朋友最後还是走上绝路,法师在目睹此人间惨剧,遂发动创立慈善洗肾中心,为贫困病人洗肾。
  佛恩功德会主席释开宁法师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说,本会初期是佛恩寺属下一个福利小组,佛恩寺住持释开豪法师(现已还俗黄文光)创立功德会,以救苦济贫为怀,事实求是为根本。於是,法师欣然於1994年12月成立了命名为佛恩赠医施药小组,并致力展开活动,免费开放於对中药有信心的病人。
   

%E6%8E%83%E6%8F%8F0075.jpg
佛恩功德会赠医施药部。

  他说,在进行赠医施药期间,有鉴於善信患上肾病,而在病痛上与经济上的困苦遭遇,但他还是不辞辛劳奔波向有关专业团体请教以求取知识,随後经七个月的筹备及申请社团注册。
  因缘成熟,社团注册终於在1996年2月21日正式获准,并命名为「佛恩功德会」,首届理事会主席释开豪法师(现已还俗黄文光)。期间除了洗肾中心已操作并投入服务及原有的赠医施药活动外,本会也特逐步展开教育文化与弘法的计划,并以造福社团埠众,以实现伟大的佛法及慈悲济世的精神。

%E6%8E%83%E6%8F%8F0076.jpg
病人正在接受洗肾,在旁为本中心医药助理(左一)刘丽璇,(左二)陈惠玉,(右一)曾雪莲,(右二)陈丽霞。

  成立初期的洗肾中心是设在佛恩寺范围内板屋,由於理事同仁目睹洗肾中心设备不全,地点偏远及电流不足等问题,故为长远之计,大家都认为拥有一间本身的会所,以容纳更多病患者和理想的环境急不容缓。
  因此,自1995年至今,本会共举办了三项筹募基金活动,庆幸的是,这些活动皆获得热烈响应。
  这些活动包括在1995年於居林觉民礼堂举办慈善歌唱义演,获得十万馀元为当年操作的洗肾中心奠下坚固的基础。接着,1996年一场一连三晚在佛恩饲启建护国消灾吉祥大法会,也筹获万馀元。
  同年,於觉民中学礼堂举办千然素宴慈善晚会,也筹获八十馀万元,至此,所预购的新西园三层楼店屋会所得以在今年5月顺利搬迁,而洗肾中心正式在新会所启用操作。
  佛恩功德会总务洪祖安表示,本洗肾中心目前拥有四台洗肾机何八位病人,二位看护及二位助理,为应付日益增加的病人,不久本会将施班制。
  他也指出,赠医施药是在每逢星期日开放服务,这项服务得以进行,全赖胡万生中医师丶冯奂崶中医师丶陈秀娥中医师丶黄明华中医师丶陈炳中医师等为本会常驻义诊。同时,南华医院院长拿督陈忠祥医生及陈嘉强医生丶黄文忠医生等也是主要功臣。此外,宗教顾问释文健法师丶释真安法师丶释开延法师等随时给予慈悲指示及精神上的支持。
  洪氏续说:创办人释开豪法师(现已还俗黄文光)是位合格中医师,目前在北京中医研究院进一步深造,而本会现任主席是释开宁法师,对於本会进展过程中,虽然面对各种阻挠,包括匿名信的无理取闹,两位法师皆以过人的毅力带领全体理事默默耕耘,并以宽容慈悲的态度迎刃而解。
  本会目前最大期望除了办好洗肾中心及赠医施药外,也同时计划未来,如逐一实现举办教育文化,佛教慈善是业。
  在这里,病人洗肾皆不需付费,只需自付药水及配备,每次花费在50元左右,视个人药水费用而定。为鼓励病人家属亲情关系,本会还规定病人洗肾时,需有亲属陪伴,当然这也符合本会自助洗肾的规程。

病人申请条件:

(A)不分区域。
(B)不分种族。
(C)贫困难以负担庞大医疗病患者。

%E6%8E%83%E6%8F%8F0078.jpg
以防感染其他病菌,本中心并设有清洗及消毒部,图为医药助理曾雪莲。

批准病人洗肾程序:

(1)经过医药顾问,南华医院院长拿督陈忠祥医生的体格检验批准。
(2)执行小组及调查小组的审核批准。

病人可向以下联络处取得申请表格:

(1)居林佛恩功德会:TEL:04-4918019。
(2)佛恩寺:TEL:04-4950703。
(3)槟城普陀精舍住持释开宁法师:TEL:04-6571625。
(4)本会总务洪祖安:TEL:04-4842735丶04-4844642。
(5)新西园文藏贸易黄丽燕:TEL:04-4916866。
(6)北海晶华珠宝玉贸易朱美凤:TEL:04-331818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