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文库 > 佛恩专访

佛恩收購垃圾助腎病患 回收中心越做越專業

时间:2004-07-19 00:13:07  来源:星洲日报大北马第PP08版  作者:专讯/摄影:李明慧 点击:

掃描0019.jpg
佛恩资源回收中心乃居林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的附属机构。

    (北海)附属在居林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的佛恩资源回收中心,不只是纯粹为慈善而设的独特机构,更是目前北马区内收集的垃圾种类最多丶最杂及地区最广的垃圾回收中心,任何垃圾只要还有价值,该中心都有办法将它卖为“金钱”。
    与其他垃圾回收中心所不同的是,该中心的资源回收方式不只有“收集”,也有“购买”,而不管公众人士选择以捐献或售卖的方式,将可供再循环的垃圾交到该中心,这间回收中心都有办法将不同的垃圾转换为可观的收入。
                

赚钱补贴洗肾费用

    佛恩资源回收中心负责人锺星威受访时指出,该中心成立的宗旨除了为环保工作献一份绵力之外,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能通过资源回收活动赚取额外收入,以补贴佛恩洗肾中心的洗肾费用,有效减轻病患的经济负担。
  “此外,我们希望通过成立回收中心,提供肾脏病患工作的机会,让他们在洗肾後也有一个能工作赚取额外收入的空间。”
    他表示,目前该中心每月收集所得的各类“垃圾”逾20公吨,其中有逾80巴仙的垃圾经过整理後,可供再循环或再变卖用途,而这些收入足以资助佛恩中心目前约20巴仙的开销。
    他说,“佛恩洗肾中心目前共有60位肾脏病患在接受洗肾,其中有6位病患已经获得我们从回收中心的收入中拨款缴付部分洗肾费用,他们都是垃圾回收活动的受惠者。”

所得购罗里

  由於回收的垃圾种类多元化,而且又是间纯粹的慈善中心,使到佛恩资源回收中心自去年1月成立後,不但广受社会人士的支持,而且还成功通过变卖垃圾所得的收入自购了一辆罗里,成绩斐然。
  目前该回收中心除了在槟吉玻一带已经设立20个回收站外,也向许多社区的垃圾再循环中心及环保机构等收集或收购垃圾,此外也有不少公众主动将各类物品运载到该中心捐献,使到加入该环保行列的阵容不断壮大。

掃描0020.jpg

掃描0021.jpg
锺星威:“录影带也可供再循环,大家别随便丢罗!”

成立仅年馀 有垃圾就有买主

  尽管成立仅1年馀,但佛恩资源回收中心的回收工作不但越做越专业化,而且处理各类垃圾和物品的管道多得数不清,可说是任何可供再循环的“垃圾”只要交到该中心,该中心就有办法转售或找到买主。
   例如可再穿的旧衣服,该中心可以带到乡区转售,而鞋子或玩具则可交给智障儿童中心重心加工後,再以低价出售,至於废铁丶电线或旧电脑等,该中心一样有管道子、(1公斤、3公斤、5公斤)、啤酒瓶、舊電器、電腦、電話、可再穿舊衣服、
手提包。鞋子及玩具、乾淨的塑膠袋及汽車電池等。
    他表示,除了向社會人士回收之外,該中心目前也獲得在一些工廠回收具有價值
的“垃圾”,例如紙盒及紙箱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