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文库 > 佛恩专访

靠垃圾援助肾病患洗肾 佛恩会邀你环保救命

时间:2010-06-08 13:58:47  来源:居林佛恩功德會/星洲日報  作者:报导:刘必强 点击:

%E6%8E%83%E6%8F%8F0010.jpg
 位於新美园的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皆依靠各界的捐助来维持。

%E6%8E%83%E6%8F%8F0006.jpg
支付不起昂贵洗肾费用的贫困病黎,申请到佛恩慈善洗肾中心接受较为廉宜的洗肾服务。

  居林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集合市民捐赠垃圾的力量,延续依靠维持生命的贫苦肾病病黎。
  今日的居林佛恩功德会缘起於佛恩寺辖下的施医赠药小组。佛恩寺住持释开毫法师(现已还俗),1994年12月专注於施医赠药活动,成立了佛恩施医赠药会,随後也提出创办洗肾中心宏愿,经努力筹备後於1995年正式操作。
  随後,该小组向社团注册局申请团体注册,以更有效地推展活动,所提出申请1996年2月16日成功获批,并正名为佛恩功德会至今。这个以佛教为基本的组织秉持了佛陀慈悲精神,除了进行医药福利工作,也展开教育丶弘法及文化事业。
  从当年走到今天约16年光景,历届理事会凭着坚毅不挠的精神让患上这个“富贵病”的病黎,长期接受慈善性质而较为廉宜的洗肾服务。

%E6%8E%83%E6%8F%8F0008.jpg

总务李福财:洗肾中心每月开销八万

  理事会总务李福财告诉《大北马》,在佛恩功德会的慈善工作上,他们扮演使者的角色,这个慈善洗肾中心能够维持到今天,也是依靠广大市民及善心人士捐助,才能有今天这个规模。
  他说,洗肾中心每个月开销约八万元,对於这笔庞大开销,佛恩的经济有25巴仙来自大众捐助丶30巴仙来自政府丶26巴仙来自洗肾病黎缴付的付用,以及15巴仙来自佛恩资源回收中心。
  基本上,其他方面的资金来源还算稳定,惟大众捐助方面则有待理事会的努力,因此长期捐助者不多。 

%E6%8E%83%E6%8F%8F0009.jpg

设资源回收中 转售回收物补贴经费

  洗肾中心开销庞大,佛恩设立资源回收中心透过公众捐献可再循环物品,让佛恩把垃圾换钱後转注入洗肾中心,维持开销方面的不足。
  资源回收中心货仓主管蔡涯松指出,广大市民将能够再循环的物品(或叫垃圾)捐给佛恩资源回收中心,让资源回收中心分类再转售,然後将所得款项扣除资源回收中心的开销後,注入洗肾中心。
  他说,市民丢的是垃圾,但是对於佛恩来说,却是能够协助洗肾病黎的物资。因此,靠着市民捐助的垃圾,也让佛恩推出“垃圾助慈善,环保协肾苦”的口号。
  除了透过资源回收协助洗肾中心,他也透露,资源回收中心也聘用无法正常在社会上工作的人士,以求他们的生活能够过得充实,并且可靠自己双手来维持生活。

%E6%8E%83%E6%8F%8F0011.jpg

 洗肾费依病黎经济而定 从免费到60元正

  佛恩慈善洗肾中心洗肾费用从免费到最高60元正,理事会将依据申请病黎的经济状况定下洗肾费用。
  理事会财政黄瀞荭表示,若以每次洗肾费用60元计算,每个病黎每个月的洗肾费用开销平均780元正。但是,病黎缴付的费用是不足的,因此才须善款来支付不足的地方。
  她说,虽然佛恩功德会有储备金来应付突发的问题,但是还须时时监督资金的流动,以求洗肾的病黎不会受到影响。她说佛恩功德会也会将盈利捐给病黎及社会上需要人士,藉此减轻生活负担。

居林佛恩功德会相关资料:

洗肾中心职员:7人
洗肾病黎:40人(包括各族)
洗肾机:20架(供B型及C型肝炎病黎各2架)

联络佛恩功德会:

地址:No.74,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电话:604-4918019
电邮:foen_adm@yahoo.com
网页:http://foenkulim.blogspot.com/
   http://www.phortortemple.net/

%E6%8E%83%E6%8F%8F0012.jpg
凭着广大市民的捐助,佛恩功德会理事会才能维持每月的庞大开销,因而感恩广大市民的慷慨。

%E6%8E%83%E6%8F%8F0007.jpg
居林佛恩功德会设立资源回收中心,让每个人都能献出一分力量,以维持慈善洗肾中心的开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