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常识

C型肝炎知多点

时间:2012-07-23 11:22:23  来源:东方日报第L3版  作者: 点击:

掃描0047.jpg高危人群

  洗肾者丶毒瘾者丶血友病丶1994年以前输过血者,感染C型肝炎的机率高达80巴仙。另外,身体有穿孔丶纹身或曾被不明针剌损伤者,还是卫生保健工作者及拥有多个性伴侣者,他们感染C型肝炎的机会比一般人高!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C型肝炎,只能尽量避免感染。

传染途径

  主要经由血液,如输血丶医疗行为丶尤其静脉注射(例如打营养针时,注射针头不洁)等,但与B型肝炎不同的是,性行为不容易传染C型肝炎。

定期追踪检查

  感染到C型肝炎病毒之後,就有可能会进入慢性肝炎丶肝硬化丶肝癌的肝病三部曲,所以,病人一定要定期追踪检查,包括抽血检验肝功能(GOT丶GPT)与胎儿蛋白(AFP)以及腹部超音波检查。

 预防方法

  C型肝炎病毒的基因体突变率很高,很难针对目前所有基因型的C型肝炎病毒来研发疫苗,目前为止仍无法利用疫苗注射来预防感染C型肝炎。因此,应避免从事容易被感染的危险行为,例如应避免和他人共用牙刷及刮胡刀丶避免与他人共用针头注射物丶避免清洁不当的针炎丶穿体洞丶剌青等行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