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资讯 > 活动新闻

本会填色比赛 释开宁法师:仁义礼智信处世

时间:1999-11-24 08:16:53  来源:光明日报槟吉新闻第D6版  作者: 点击:

%E6%8E%83%E6%8F%8F0045.jpg
本会总务李福才(左一)颁奖後合影。

%E6%8E%83%E6%8F%8F0048.jpg
本会主席释开宁法师(左一)颁奖後合影。

%E6%8E%83%E6%8F%8F0049.jpg
大会评判黄国锋(左一)颁奖後合影。

  (居林讯)本会主席释开宁法师指出,六祖惠能法师说: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间求菩提,恰似觅兔角。这足以说明佛教的入世。
  他说释迦世尊教弟子对国言忠,对亲言孝,对子言慈,对友言信。
  他表示,世尊教人要报四重恩。这四重恩是国家恩丶父母恩丶众生恩丶三宝恩。
  世尊把国家恩丶父母恩列在前面,可知佛教不是要人忘记自己的国家,拒向国旗行礼。他指出,儒家五常,是教人以仁丶义丶礼丶智丶信,为做人的原则。而佛门五戒,不乱杀近於仁,不乱取近於义,不饮酒昏乱近於智,不妄语近於信。在世间法上,佛丶儒之理原是脉脉相通的。
  他是在为本会主办1999年儿童填色比赛千禧杯致词时说出上述话语。
  较早时,本会总务李福才在致词中说,本会多年来都在默默的耕耘作慈善的工作,尤其是在办洗肾中心方面。至今已帮了许多的病人。
  当然也不忘感激各界人士多年来的支持,本会才能与大家共同的携手相助,让肾病者走过漫长的岁月,不至於让他们绝望及厌世。本会向来的办事方针度不离佛教的教义,因此平时他们除了办慈善工作之馀,也不忘教育及文化的工作。
  当天的比赛成功吸引了逾百名儿童参赛,把比赛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但不失其温馨。大会评判为陆烈才丶李素贤及黄国锋。

绘画赛优胜名单出炉

  兹将比赛成绩列下:
  A.组:(幼稚园,一年级及二年级),冠军:雷锦祥(吉华H校)。亚军:李嘉骏(文明学校)。季军:曾文佳(觉民A校)。
  B.组:冠军:蔡婉薇(双溪里武村华小)丶亚军:蔡辰威(觉民A校)丶季军:黄俊川(崇光学校)。  C.组:冠军:杨永升(益民华小)丶亚军:林心桦(文明学校)丶季军:方丽燕(华民小学)。
  安慰奖:黄秀芬丶黄嘉慧丶张雪慧丶雷锦升丶魏嘉宜丶蔡婉嘉丶陈楚红丶黄洁盈丶陈维荣丶童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