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资讯 > 活动新闻

本会新春文娱晚会 开宁法师感谢各界 出钱出力支持发展

时间:2000-02-23 08:25:24  来源:光明日報新聞第C6a版  作者: 点击:

  (居林讯)本会主席开宁法师说,龙是吉祥纳福的瑞龙,龙是中华民族古老历史中,最引人注目的象徵物,是民族的祖神,所以为了庆祝千禧龙,本会特举办龙跃新春庆丰年文娱晚会。
  他指出,汉代有青龙丶唐代有黄白龙丶宋代有青龙丶明代有坠龙丶广东有广东龙丶清代有飞龙丶现在21世纪有千禧龙丶佛教也有龙,而且是“天龙八部”天丶龙丶夜叉丶乾闼婆丶阿修罗丶迦楼罗丶紧那罗丶摩侯罗迦,这些护法者有许多在佛教文物中见到。
  他说,佛教与龙的关系是分不开的,因为龙是佛教的护法神之一。
  “法华经”就讲到有八位龙王常听佛讲法。
  他继指出:有人在文章评论佛教,不容否认,印度佛教传入中国,也懂得利用龙为佛服务,可惜佛教始终未重视龙的价值和地位,以致佛教和龙的关系渐渐淡泊,除了突出佛陀外,佛教并没有把龙摆上高位,只把它当为保护佛陀之工具或艺术装饰品,登不上大雅之堂。
  这种说法,他是不同意,因为佛教是以人为主,当然,我们身为佛弟子,应该尊敬佛,而不是尊敬龙,佛是三界的慈悲导师,能导引我们向上向善,我们不能把龙摆上高位当神来拜。
  他说:「龙跃新春庆丰年」之「庆丰年」,「丰」是「丰收」丶「丰年」之意,在这廿一世纪,我们丰收什麽?丰收就是农田收成丰足。
  丰年就是收成好的年岁,丰收是收五谷,稻丶麦丶黍丶稷丶菽,五种主要谷物,过去廿世纪,现在廿一世纪都说恭喜发财,所以,千禧年的丰收是钱财滚滚来。
  他说:本会能持续到今天,功德都归功於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顺此感谢捐款者。
  他也指出:本会目前有六台洗肾机,三位助理,肾病者有十位,病患者只需负责本身所需要的仪器与药物费用,而本会的助理薪金与洗肾机维修费以及其他水电费丶电话费丶什费都由本回承担,本会每月开销约在八千元左右,因此肾病者每次洗肾只需付五丶六十元。
  他说:本会底层为千佛殿,开放供会员丶佛友前来礼佛上香,祈求业障消除,善缘相助,国泰民安,每逢星期四晚上八时三十分大众诵经共修。

%E6%8E%83%E6%8F%8F0050.jpg
释开宁法师主持点睛仪式。

%E6%8E%83%E6%8F%8F0051.jpg
真安法师(左)捐出一千元予洗肾中心基金,由本会主席释开宁法师接领(右)。

%E6%8E%83%E6%8F%8F0052.jpg
普陀精舍拨出一千元捐予洗肾中心基金,由释开宁法师(右)代表移交予本会总务李福财(左)接领。

%E6%8E%83%E6%8F%8F0053.jpg
鲁乃区州议员佐治芬兰特医生(右)捐出一前元予洗肾中心基金,由释开宁宁法师(左)接领。

欢迎佛教友学习华乐

  他说:本会开办华乐团,负责老师赖亚来为北海区华乐界知名人士,徵得赖亚来的莅临表演华乐,如果今晚表演精彩,希望各位在座会员丶佛友有兴趣可报名参加学习华乐。
  他说:本会三楼原是空置,在理事丶助理的落力配合下,开办为图书馆,命名为清凉书斋,现已开放给公众人士借阅。
  他也说:本会也在一九九九年四月间出版会讯,把本会的资讯传到每一个角落(包括东马丶新加坡丶汶莱丶国外等地),让大家知道居林有一间属於佛教的洗肾中心。
  他说:除此之外,本会也有设立废纸环保资源回收站,希望居林及鲁乃一带佛友把不要的报纸丶书籍丶废纸丶衣服收集整理然後交上,悉数所得将作为本会洗肾中心的经费。

李福财:全体合力

  工委会主席李福财在致词中指出,晚会能顺利进行,是全靠一群具有热诚的年轻人,在他们马不停蹄,不意馀力策划下完成了当晚的盛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工委会成员们,劳心劳力,只有一个目标,一个理念,那就是对社会的付出,对福利方面的爱心,关怀和服务。
  另一方面,鲁乃州议员祖芬兰特医生丶真安法师丶开宁法师丶开延法师等各捐出一千元予洗肾中心基金。
  席间也有歌舞丶华乐及魔术娱乐,情况热闹,出席嘉宾极众,包括鲁乃区州议员祖芬兰特医生。
  在颁赠纪念品予参加演出学校团单位後,由工委会主席黄贤英致谢词,鲁乃区州议员祖芬兰特医生较後在主席开宁法师丶总务李福财及洪祖安一行人陪同下,参观了本会洗肾中心仪器设备。

%E6%8E%83%E6%8F%8F0054.jpg
图为释开宁法师(左二)丶李福财(右二)及洪祖安(右一)一行人向祖芬兰特医生(左)讲解本会洗肾中心设备情况。

%E6%8E%83%E6%8F%8F0055.jpg
图为本会青年团合唱新年歌助兴。

%E6%8E%83%E6%8F%8F0056.jpg
图为本会华乐古筝精彩演出娱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