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教新闻 > 社会动态

分类垃圾多卖回收商 慈善中心收入减40%

时间:2017-06-10 06:26:17  来源:光华日报国内新闻第A11版  作者: 点击:

掃描0001.jpg
巫秀容(右)吁请政府眷顾依靠资源回收来应生的非营利团体,提供他们资源回收管道或津贴,否则将无法生存下去。

分类垃圾多卖回收商 慈善中心收入减40%

  (槟城讯)槟城的源头垃圾分类开跑以来,愈来愈多民众将可回收垃圾卖给回收商赚取额外收入,以致民间非营利垃圾回收慈善中心的收入少30%到40%。
  《光华日报》记者抽样走访数家依靠垃圾资源回收来维持的慈善团体,负责人异口同声吁请州政府,照顾依赖垃圾回收来营生的慈善团体,以让他们继续生存下去。槟城伊甸残障服务中心经理戴目进说,该中心收容的残疾人士及工作人员总人数有150多人,每月开销高达9万元,垃圾资源回收是该中心主要收入之一。

戴目进:冀市政厅出让机会

  戴目进说,单从今年1月到6月这半年之内,从垃圾源头分类试跑到执法,愈来愈少人主动将垃圾资源送来该中心,垃圾资源收入少了30到40%,这样下去,依赖垃圾资源回收的慈善组织是无法生存下去。
  槟岛市政厅每个星期都会到不同地区收取垃圾再生资源,对此他建议有关当局可以把垃圾回收的机会,让给他们这些非营利垃圾回收中心,以让收入少的槟城爱心团体继续生存下来。

掃描0002.jpg
李星国吁请槟岛市政厅透明化垃圾资源收入,或将垃圾资源收入分捐给有需要的慈善团体。

李星国:收入应捐慈善团体

  此外,槟城伊甸残障服务中心培训经理李星国说,槟岛市政厅应透明化垃圾回收的收入,或将垃圾资源收入分捐给有关要的慈善团体,特别是那些依赖垃圾回收来生存的慈善团体。

巫秀容:若没垃圾回收收入
慈善团体恐难生存

  另一方面,亚依淡海客园“阳光普照世家”乐龄看顾中心负责人拿汀巫秀容说,该中心目前收容了36名贫苦老人,每月经费2万元,乐龄看顾中心主要依赖公众人士捐助,而成立於2006年的阳光普照世家资源回收中心是其中一个收入。
  在源头垃圾分类开跑後,其看顾中心的收入也有愈来愈少的现象。
  她也担心,政府下来规定,老人院丶孤儿院丶残疾人中心等慈善团体不得经营垃圾资源回收,恐会让拿些长期依赖资源回收的慈善团体无法生存下去。
  她吁请政府眷顾依赖资源回收来营生的非营利团体,提供它们资源回收的管道或津贴,否则这些非营利团体迟早变成“日本邮轮”,无法生存下去。

20170610星期六光華日報A1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